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

校長室

 

 

  校長    許  志  民

 

 

學歷

1.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地理系

2.國立政治大學教研所

  40學分班結業   

校長

訓練

1.79年度國中主任第三期儲訓班(79.9.24~79.11.17)

2.95年度國中校長儲訓班(95.3.13~95.5.5.)  

證照

1.中華民國壘球協會C級裁判證

2.台東縣體育會C級足球裁判證

經歷

1.兼導師   5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2.教務組長 1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3.訓導組長 4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4.教導主任 6

5.總務主任 6

6.輔導主任 6

7.國教輔導團社會領域副召集人  3

8.臺東縣立綠島國民中學校長  5年

辦學理念 

一、帶好每一個學生:以生活教育、品德教育及民主法治教育為中心,培養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五育均衡展之樂觀進取的青少年與健全國民為目的。

 

二、做好每一件事:以『高倡導、高關懷』的方式加強教學與行政專業領導,發揮主動積極有率的服務精神,把每項工作都認真的去做好。

 

三、給每一位老師發揮的空間:關懷並鼓勵教師進修,充實專業素養,研究創新、提昇教學效能,建立教師專業形象與尊嚴。

 

四、讓每一個地方沒有死角:改善校園環境,善用空間,營造學生有利的學習情境,和教職員工舒適工作環境與氣氛。

 

五、請每一位家長關心教育:加強親職教育,並推動以終身學習為主的社會教育,學校與社區成為共存共榮的好夥伴。

 

六、建立和諧的校園倫理制度:用人性化,制度化,科學化行政體制,充分支援教學,並建立學校同仁與師生間的校園倫理風氣。

 

七、加強生活及品德教育:培養學生良好品德與習性,建立正確的價值觀。

 

八、建立學校特色:落實有教無類,因材施教理念,推行適性教育,發展優良傳統文化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願景

積極進取:摒除外在不利環境的限制,培養學生自我潛能的發揮和激勵學生向上的進取心。

 

活化教學:藉由學校主題統整課程之實施和校際策略聯盟發展創新教學,運用社區資源充實教學內容提供學生多元實際之學習環境。

 

國際接軌:因應離島觀光業之推展,並配合政府教育政策之實施,推動生活美語教學,落實雙語教育環境。  

 

期盼營造學校成為一個: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──學生熱愛受教的環境    ──教師無私奉獻的聖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 ──家長信賴參與的處所    ──社區民眾活動的中心